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事任免

昆明市盘龙区公开选拔干部

来源: 中国昆明   2009-07-07 09:31   字号: [        ]

索 引 号:530100-008981-20081114-5221
发文日期:2008-11-14
名 称:昆明市盘龙区公开选拔干部
 
 
 

 

昆明市盘龙区公开选拔

团区委书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经中共昆明市盘龙区委研究,决定公开选拔团区委书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和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人选各1名。现公告如下:

一、公选职位和人数

团区委书记1名(正科级)。

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非中共党员)1名(正科级)。

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非中共党员)1名(正科级)。

二、公选对象应具备的条件和范围

(一)基本条件

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

(二)资格条件

团区委书记人选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 热爱共青团事业,符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要求。

2、 国民教育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3、 年龄27岁以下(1978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4、 3年以上工作经历(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5、 具有公务员身份。

6、 身体健康。

7、 符合上述条件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可优先考虑。

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和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人选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 热爱法律事业。

2、 国民教育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3、 具有审判员或检察员资格,并在法院或检察院系统工作3年以上。

4、 具有公务员身份且任副主任科员以上职务。

5、 非中共党员。

6、 年龄35岁以下(1970年11月1日以后出生。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7、 身体健康。

8、 符合法官法、检察官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法官、检察官任职的其它条件。

(三)报名范围

户口在昆明市盘龙区、五华区、官渡区、西山区的符合条件人员。

三、公选的方法和步骤

(一) 报名登记

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方式,可以是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

报名者必须交验本人身份证、工作证、毕业证、学位证、资格证、任职证明等相关材料原件,并提交以上证件的复印件一式两份以及业务自传、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近期免冠一寸彩照3张,同时填写《昆明市盘龙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登记表》一式三份。

(二) 资格审查

报名者经区公选办资格审查合格后,领取考试通知和准考证。如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人数不足10人,该职位不进行公开选拔。已报名者可转报其它职位。

(三) 统一考试

1、笔试

笔试方式为闭卷,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科,各科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团区委书记职位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成绩分别占笔试成绩的70%和30%;区法院副院长职位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职位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成绩分别占笔试成绩的50%。公共科目考试内容详见《全国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考试大纲》。根据《考试大纲》要求,笔试主要考察应试者的基本知识水平,考试范围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行政管理学和领导科学、党史党建、时事政治、法律知识、现代科学技术基本知识、历史、国情国力、公文写作与处理等;专业科目主要根据拟任职位的要求,考察应试者应具备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管理知识、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主要是测试应试者对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面试

笔试结束后,每个职位取笔试成绩前5名进入面试,并在新闻媒体上发布公告。其余人员的笔试成绩由区公选办通知本人。

面试采用百分制,以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测评要素包括一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领导能力(计划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应变能力及选拔职位所需要的特殊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心理素质和个性特征等。面试由面试小组负责评分。面试小组由区委组织部、用人单位领导和有关专家组成。面试成绩当场评定。面试时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等群众团体代表进行现场监督。

面试结束后,由区公选办张榜公布。每个职位取面试成绩前2名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确定为组织考察对象,同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告。

(四) 组织考察

按照“优化考察组构成,拓宽考察渠道”的要求,由区公选办和用人单位组成联合考察组,进行组织考察。在考察的基础上,综合比较和评定,每个职位提出1名拟任用人选建议,报区委常委会讨论决定。

(五) 任前公示

对拟任人选,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六) 任用

公示期满,没有出现足以影响组织任用的问题后,按有关程序办理任职手续。任用情况向社会公布。

报名起止时间:2005年11月17日至12月7日,上午8:30至下午5:00(节假日不休息)。

报名地点:昆明市北京路504号盘龙区机关办公大楼五楼503室区公选办。

邮编:650051

电话:(0871)3147066

传真:(0871)3136326

网址:www.kmpl.gov.cn或pldj.ccp.org.cn

电子邮箱:plgbk@kmpl.gov.cn

未尽事宜,由区公选办负责解释。

 

 

中共昆明市盘龙区委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