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教育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3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中国昆明   2017-09-28 11:49   字号: [        ]

李春光代表:

您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抢抓机遇将民办教育打造成昆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引擎”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 市政府牵头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先行出台对民办教育招商引资的配套政策,在土地提供、财税政策等方面抢抓战略先机;面向全国招引优质民办教育机构尤其是营利性民办教育机构落户昆明的建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的发展,于2009年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发展民办教育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研究、协调解决全市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考核相关各项政策和工作的落实。涉及民办教育发展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的部门职责,共同梳理、出台了民办教育在土地政策、引资建校、对民办学校的奖励机制、鼓励教师在公、民办学校之间合理流动等10个方面的优惠政策。与2008年相比,全市民办学校从656所增加到2016年的 1093所,增加 437所。全市民办教育已成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大发展民办教育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从而吸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投资者到昆办教育。市教育局制定出台了《昆明市名校融校管理办法》。几年来,面向全国通过实施“名校融校”的方式,招引优质民办教育机构落户昆明成绩斐然。到2016年底:省外的河北衡水中学一校4点办学(度假区分校、呈贡分校、宜良分校、西山分校);山东昌乐实验中学一校3点办学(农大附中、云南昌乐实验、富民行知中学);四川师大一校2点办学(呈贡天娇校区、安宁校区);山东师大附中与安宁合作举办华清中学;北京八十中学与官渡区合作办学;河北黄冈中学与盘龙区合作办学等。本土优质资源名校融校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昆一中一校6点办学(本部、金岸、西山分校、西山小学、经开分校、官渡分校);昆三中一校6点办学(本部、滇池星城、滇池中学、经开分校、空港实验学校、红星美凯龙);师专附小一校5点办学(本部、月牙塘、官渡分校、嵩明分校、呈贡分校);中华小学一校5点办学(本部、滇池星城、书香门弟、云大知城、海伦国际);市教工一幼和二幼合办、领办各8所幼儿园,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快速增加。

二、在土地供给充足、交通便利、发展其他产业制约严重的盘龙、宜良、寻甸等地打造新的教育园区的建议。

为了解各县(市)区是否具备举办职教园区的条件和属地政府以园区的方式发展教育的意向,2014年,我局职教处牵头,向全市各县(市)区下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征询新建职业教育基地意向的紧急通知》,根据各县(市)区的反馈,盘龙区和宜良县均提出因土地问题,不具备新建教育基地(园区)的条件;寻甸县提出两个方案可供选择,但是对目前在办的职业中学和职高院校发出的进园区办学意向调查,只有寻甸县目前在办的两所中职学校有进园办学的意向。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指导三个县区认真盘点土地、交通和产业发展的现状,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教育发展新思路,从而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李姬,0871-63105109


昆明市教育局

2017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