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报道

2022年昆明市两会1月24日起召开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19 09:18   字号: [        ]

1月18日,昆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会堂举行。昆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22年1月25日至28日在昆明召开,开幕式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政协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22年1月24日至27日在昆明会堂召开,正式会期4天。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庆平介绍,昆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昆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昆明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四)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审议云南滇中新区2021年发展报告(书面);(八)选举;(九)其他。

李庆平介绍,会议上,将提请全体代表审议《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的议案》,并作出相关决议;征求全体代表对《昆明市第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工作规划》的意见建议;组织全体代表对市人民政府2022年惠民实事候选项目进行讨论、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表决,票决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会议期间将在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http:// www.kmrd.cn)开设会议专题,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发布会议动态、代表发言摘要和代表议案、建议等内容。此外,将上线“代表听我说”小程序,市民可通过小程序对市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围绕“会议倒计时”“代表建议抢先看”“工作报告解读”“2022年惠民实事”等内容制作海报;微博开设“直通会场”微话题,报道会场精彩瞬间;运用智慧人大展示屏进行现场演示服务。

市政协秘书长许绍忠介绍,政协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昆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四)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五)分专题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界别联组协商会;(六)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七)其他事项。

许绍忠介绍,今年会议协商形式更加丰富,安排了小组讨论,分别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进行协商;开展界别联组协商会,分别围绕“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社会建设与法治”三个专题开展协商,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将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届时,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面对面协商,相关部门现场回应委员关切。大会秘书处将及时收集反馈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回应和办理工作。

本次会议委员提案更加紧扣发展和民生,目前已收集到向社会公开征集的300多件全会提案线索,经过层层筛选确定了185件。此外,将充分发挥“数字政协”优势,市政协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昆明政协“履职通”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将即时报道会议,大会进程将实时滚动更新。委员可通过昆明政协“履职通”移动客户端提交提案、社情民意,查阅会议材料。

为确保会议务实高效,会前市政协广泛动员政协委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界别,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听民声、集民智,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关切带到两会上,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带到两会上,进一步凝聚共识,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记者董宇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