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昆明市花卉产业发展对策研究政府部门和企业座谈会提出 延伸产业链共促花卉产业健康稳固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5-27 10:20   字号: [        ]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昆明市花卉产业发展对策研究政府部门、企业座谈会,邀请相关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助力我市更好地做好花文章、打造花品牌、提升知名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呈贡区、呈贡花卉产业园管委会、晋宁区、安宁市、宜良县、嵩明县、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别围绕斗南花卉小镇规划建设、花卉产业转型升级、花卉全产业链打造、苗木花卉发展、花卉育种、花卉交易、三产融合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花卉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正晓指出,我市花卉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但目前面临种植小散弱、品种老化、产业化程度低、花卉交易平台建设滞后等瓶颈。全市各相关县(市)区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花卉产业的现状、前景发展进行再认识,把花卉产业发展放在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加强统筹,努力拓展产业链条,发展新产业,形成新业态;要坚持高位统筹,优化功能布局,在花卉种业、科研、市场培育、品牌打造上下功夫;要改进种植技术和物流体系,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引领,提升花卉种植水平和品质,提高花卉产业附加值;要按照打造景区理念加快斗南花卉市场规划建设,完善交通、物流、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实现产业、景区、花旅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成交易中心、流通中心、结算中心、定价中心、研发中心、种业中心。

杨正晓提出,希望各花卉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与党委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用好政策“红利”,延伸花卉产业链,共同促进花卉产业健康稳固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勤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庆平参加会议。(记者王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