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滇中新区加快绘制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产业链“图谱”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5-30 10:55   字号: [        ]

按照《昆明市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日前,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昆明市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产业链链长赵学锋牵头组织召开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产业链专题工作会,研究重点招商工作、重点园区建设、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等事宜。

赵学锋提出,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产业链是《昆明市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明确建立的1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强链、稳链、护链等方面调研分析,提出产业布局、项目落地、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建议,服务和助推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园区要明确分工,实现差异化发展;要摸清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产业“家底”,预判全国、全球产业发展方向,统筹谋划、找准优势,结合昆明市、滇中新区实际,用好用活各项招商引资政策,引进有竞争力的企业;要凝聚各方合力,推动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引入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产业优质项目,加速打造高质量产业制造基地,滇中新区经济发展部在2021年12月底制定了《汽车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工作计划》,梳理了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内的25个相关项目作为链上企业,推进以商招商。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收集整理制作了《昆明市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链图谱》和《昆明高效节能环保多缸发动机产业链图谱》。

段宏波参加工作会。(记者李双双 通讯员陈思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