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基本民生

安宁“爱心家园”为困难群众建造温暖港湾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1-16 09:41   字号: [        ]

11月14日11点,冬日阳光暖暖地洒下来。此时,75岁的汪冬雪老人正和几个新邻居在“爱心家园”的小广场散步聊天。当记者走近询问起现在的生活变化时,她激动地说:“现在的日子太好了,党委、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度晚年的房子,太幸福了!”

汪冬雪老人所说的“安度晚年的房子”是安宁市金方街道朝阳后山社区的“爱心家园”。记者看到,这是一栋只有4层房屋的小楼。在入口处,“爱心家园”的红色文字标识下还有一条红色横幅,上面的“幸福起航——欢迎居民朋友入住‘爱心家园’”字样让人心头暖暖的。

14日是汪冬雪老人和老伴搬进新家的第28天,这些天的新家生活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她说:“我们老两口都是退休职工,身体状况和经济状况不好。以前住在已经破产的工厂的宿舍,阴暗潮湿,卫生条件很差,一直想换个干爽的房子,但是条件不允许。没想到社区为我们打造了这个爱心家园,一个月只出90元的管理费就可以住进来。”

她的新邻居陈忠英老人也说赶上了好时代,社区的“爱心家园”解决了后顾之忧。她说:“我腰椎出了问题,坐马桶都困难。以前住的房子已经是危房了,但是没钱换。没想到党委、政府这么关心我们,给我们的晚年找了个好归宿。”

朝阳后山社区共有居民3327户6372人,孤寡、空巢、残疾人、低收入人员较多。朝阳后山社区党委副书记许为玉介绍,2019年,社区在走访中发现,辖区有数十户居民的房屋建盖于上世纪70年代,每逢雨天就陷入“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境地,且电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被鉴定为“危房”。

在街道的支持下,社区党委书记李志梅带队开展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并召开居民议事会、对接主体单位,决定对原昆钢华云实业公司职工宿舍的3幢楼共95套房屋进行改造,为群众解决最迫切的住房需求。

“爱心家园”自2021年7月29日启动改造以来,经过粉刷内外墙、承重加装、配置消防设施、安装洗漱盆及厨柜等一系列改造,在合理布局的同时兼顾了安全美观,焕发了新貌。今年8月底,“爱心家园”迎来了第一批25户居民。

李志梅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尽最大努力提升“爱心家园”的后期管理质量,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困难群众的安居需求。(记者赵书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