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投资政策

昆明将实施“春城滇商育新培养计划”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1-23 09:05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方案》显示,昆明将通过政治引领、党建固本、成长促进、助推发展、社会责任、环境优化、品牌打造、效能提升“八大行动”,包括实施“春城滇商能力提升计划”“春城滇商育新培养计划”,推进全市当好全省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排头兵。

2022年8月,市工商联被全国工商联正式确定为全国12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试点单位之一。

实施“春城滇商能力提升计划”

《方案》明确,在实施成长促进行动中,昆明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规律,建立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包括实施“春城滇商能力提升计划”“春城滇商育新培养计划”。将集聚社会要素资源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重点培养,打造优秀民营企业家年轻梯队,支持民营企业家实现事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建立不低于200人的优秀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加强昆明青年企业家商会建设,推动县级青年企业家商会全覆盖,把青年企业家商会打造成为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家园”。

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在实施助推发展行动中,昆明将在高标准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包括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等。在助企纾困方面,一方面引导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另一方面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民营企业放心大胆融入产业发展浪潮。同时,实施“金融诊疗”助企行动,建立多方联席把脉会诊制度;完善“银政企担商”合作机制,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在引导民企转型升级方面,将推动民营企业勇当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开拓市场、建设春城的生力军,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推动民营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推进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民营企业“走出去”专项服务,抢抓RCEP行动计划、中老铁路开通、昆明托管磨憨等新机遇,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市场循环、产业循环、要素循环重要节点建设。

打造政商直通车等五大品牌

在实施社会责任行动中,昆明将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把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包括全面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鼓励引导民企履行社会责任等。

在实施环境优化行动中,昆明将推动政商关系“清”上加“亲”、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工作。

在实施品牌提升行动中,昆明将努力办好“春融同心·民企大讲堂”、用好“春融同心·政商直通车”、开展“春融同心·以商招商”、组织“春融同心·政商面对面”、打造“春融同心·政商会客厅”五大品牌工作。

在实施效能提升行动中,昆明将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和建设,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激发组织活力,提升组织效能。

《方案》还明确,成立由市级相关领导任组长,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市工商联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昆明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市工商联创建经验推广试点工作。(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