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全市各地掀起普法强基宣传热潮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7 09:40   字号: [        ]

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昆明市各级政法机关结合各地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推进普法强基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有的活动以法治讲座、宣讲的形式,解读相关法律知识。盘龙区委政法委、盘龙区司法局、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到盘江社区,以“婚姻家庭及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为居民群众带去一堂贴近生活的法治讲座,结合案例细致解读《民法典》中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婚姻家庭类和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权益保护等内容;石林县公安局长湖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到长湖中心小学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预防交通事故,并动员学生向家长宣传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西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前卫法庭到南坝社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普法强基专题宣讲。

有的活动引导群众走进政法单位,拉近政法单位与群众的距离。安宁市昆钢法庭依托法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安宁市第六幼儿园的教师走进昆钢法庭参观,探讨如何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五华区人民法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五华实验学校的学生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院文化。

有的活动组织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宜良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律师到宜良县北古城镇米户村开展“我的网格我普法 矛盾纠纷我化解”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晋宁区司法局晋城司法所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到辖区医院开展“送法进医院 普法零距离”宣传活动;禄劝县马鹿塘司法所组织开展一季度“法治宣传进机关”活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昆明市将继续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为契机开展“大宣传”,让普法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记者唐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