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市民政局打好纾困“组合拳” 助企业减免会费超2100万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9 09:15   字号: [        ]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联合各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检查督导,重点整治行业协会商会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4类收费问题。自开展为企业减负工作以来,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为会员企业减免会费2106.3万元。

市民政局紧扣“六个春城”建设,聚焦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着力提供靠前主动周到政务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举办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行业协会商会开展实地调研,同时收集梳理省、市相关部门惠企政策,印制《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汇编》并送策上门;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自觉开展惠企政策措施宣贯解读,帮助本行业本领域市场主体学习理解好国家政策措施精神。

在拓宽人才吸纳渠道方面,市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发挥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作用,为高校毕业生搭渠道、拓岗位、稳就业,当好就业服务的“引路人”;组织开展社会组织专场招聘会,拓宽高质量人才进入社会组织渠道,不断提升社会组织自我治理、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水平。经过加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一体”社会组织孵化平台建设,昆明已建成县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16个,街道、乡镇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中心123个,共登记各类社会组织4895个,社区社会组织登记备案5640个。(记者方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