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2023年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9 09:16   字号: [        ]

6月8日,昆明市2023年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开赛。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选手将获推荐,代表昆明市参加6月末举行的云南省导游技能大赛。

昆明市2023年导游技能大赛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决赛设个人风采展示、自选讲解、即兴讲解3个环节,全面展示选手的专业讲解能力、综合知识水平。经过半个月复赛,18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既有一线导游,也有在校学生。选手用多元的讲解内容,带着游客“观山,观水,观天下”。

新人多是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18名决赛选手中,有11名是在校学生。昆明市导游协会秘书长左丽娜说,举办昆明市2023年导游技能大赛,除了为云南省导游大赛推荐选手,还希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旅游行业培育、储备一批优秀人才。

去年底以来,云南旅游快速复苏,对导游特别是优质服务型导游的需求持续扩大。对一些优秀导游来说,“下了团,就上团”成为节假日工作的常态。左丽娜说,今年以来,协会接到的导游证考试咨询电话多了起来,希望通过举办导游技能大赛,树立一批行业标杆,引导导游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助力讲好云南故事,吸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游客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