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官渡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9 09:12   字号: [        ]

近日,官渡区安委会在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红石榴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咨询日宣传活动。官渡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体育局等29家单位,以及辖区15家重点工贸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交流发言,官渡区消防救援大队围绕高层火灾逃生、工地事故救援、踩踏事故救援等应急知识进行讲解示范。在安全应急知识竞答环节,现场群众兴致高涨,纷纷举手答题,提升活动参与积极性和趣味性。各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咨询台30个、悬挂宣传横幅9条、摆放宣传展板12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下一步,官渡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按照“一周一主题、一周一活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不断提升应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并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应急演练、文化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避险逃生能力,在全区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监督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陈思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