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昆明公安侦办涉非法捕捞水产品刑案324起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6-09 09:29   字号: [        ]

6月5日,昆明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联合安宁市法院开展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为主题的以案释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十年禁渔”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推进滇池流域重点水域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两家单位还在水警码头联合开展“阳光法庭”活动,公开审判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审理结束后犯罪嫌疑人现场通过媒体主动向公众公开赔礼道歉并进行增殖放流。

自2020年7月长江“十年禁渔”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昆明市公安机关共侦办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3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2人,全链条打击办理了2起“捕运销”非法捕捞系列案件。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滇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行政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0余次。2023年1月至今,全市公安机关结合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共侦办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8人。(记者 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