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解读

电视访谈 |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主任李星烨解读《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转发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1-13 10:46   字号: [        ]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昆明市着力打造便民亲民的高质量网上政府,以公开促治理能力提升,以公开促营商环境优化,以公开促民生福祉增进,以实际行动、实干实绩,保障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11月11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昆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主任李星烨做客演播室,回答市民朋友关注的政务公开问题。

为把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联通到人民群众心里,切实发挥政府重大决策的实施效果。今年,昆明市印发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转发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按照文件要求,昆明市出台的文件均运用简明问答、政策宣讲、新闻发布会、媒体专访等方式开展政策解读,还创新采用少数民族语言解读、漫画视频解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使政策可视、可读、可感。

针对公民比较关心的政策文件,市政府门户网站在“政策文件”栏目搭建“我对政策有疑问”留言专区,集中受理公众对公开的500余件政策文件具体条款理解、政策叠加实施等方面的咨询类问题,市民一键点击问政策,我们一对一精准解答,解决市民“咨询无门”“多头咨询”的问题。

同时,及时对现行有效政策性文件中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重点、疑点进行整理提炼,梳理“我对政策有疑问”留言专区中,市民关注度高且多次提问的政策共性问题,及时开展多轮政策解读,进一步传递政策意图、提升政策知晓率和到达率有效扩大了政策知晓面,真正让市民看得到、听得懂、能理解。例如:今年出台的《昆明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关注度较高,市民留言咨询很多,我们整理制作了八问八答图解,方便大家深度理解购房契税补贴最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