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居民就业

富民县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1-02 09:29   字号: [        ]

近年来,富民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推动群众转移就业增收。截至目前,该县已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117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78人,转移增加收入6124.79万元,促进农民工返乡入乡,新增市场主体172户。

搭建企业招聘平台。富民县人社局收集整理了401家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6512个,通过“富民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富民县就业工作微信群、富民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微信群等发布岗位信息30期,浏览量达75035人次。组织举办13场招聘活动,累计服务企业171家,推荐就业岗位10427个,达成就业意向525人。

落实惠企政策。富民县人社局审核受理了昆明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迦南飞奇科技有限公司等10户中小微企业提交的吸纳就业补助申请,拨付10户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补助资金11万元,加强园区和招商引资企业吸纳劳动者一次性就业补助政策宣传,拨付相关企业就业补助资金6.37万元。

强化创业扶持。富民县人社局着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办理创业担保贷款2741万元;发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扶持创业56人,发放贷款金额921万元,累计带动就业186人。(记者 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