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昆明地铁首座智慧车站试运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03 09:04   字号: [        ]

无人客服中心、可交互式综合资讯屏、一键呼叫人工协助功能……1月2日,昆明地铁首座智慧车站在地铁2号线火车北站上线试运行。智慧车站的主要功能包含智能客服、远程坐席以及智能导乘三大板块,为乘客提供一站式自助票务、查询车站及周边信息等便民服务。

昆明地铁将客服中心升级为无人客服中心,使用智能客服设备提供票务自助处理和信息查询功能。智能客服设备能主动识别票卡问题,通过动画和文字提示,清晰、直观地引导乘客自助处理票务业务、查询车站及周边信息。目前,地铁2号线火车北站车站内已安装5台新型智能客服设备,分别放置在进站闸机、出站闸机以及站厅中央大屏附近,以便为乘客提供便捷服务。

远程坐席服务包括一键呼叫人工协助、一对一在线服务两个功能。当乘客遇到无法自助处理的票务问题或有其他疑问时,智慧客服系统将提供“人工服务”功能,只需轻轻一点,即可与客服工作人员进行视频通话。他们将为乘客提供实时、专业的帮助,确保乘客的问题得到解决。此外,客服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智慧客服系统实时观察乘客在设备上的操作屏幕,并具备远程控制终端设备能力,能够迅速介入并替代乘客进行操作,在提高人工客服工作效率的同时,为乘客提供一对一在线服务。

智慧车站的智能导乘服务可以为乘客提供票务、公告等综合信息,以及站点周边景点、商圈等生活资讯。在站厅和站台设有票务电子屏、电子公告栏、电子综合资讯屏以及可交互式综合资讯屏,旨在清晰引导乘客顺利进站和迅速出站。同时,乘客可以通过这些设备查询站内外信息、物品遗失情况,并获取首末班车以及未来三班车的到站时间。地铁站内的自助查询屏为乘客提供了丰富的站外周边信息,可以轻松查询周边景点、商圈以及地铁生活圈的详细资讯。乘客引导屏的路径导航功能,精确提供地铁站周边道路、地标性建筑、公交换乘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公交地铁联程出行导航、到站提醒等功能也即将上线,为乘客提供最优线路规划。(记者刘婷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