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不断强化对“一把手”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7 09:06   字号: [        ]

3月6日,市直部门“一把手”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齐晓勇出席会议,通报近3年市管干部“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并结合案例开展专题纪法教育。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的“一把手”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政治上行稳致远、在履职上再接再厉、在守纪上严之又严,充分发挥“一把手”在事业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努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昆明实践中开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信念、品行高尚的表率,更加持续、自觉地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和加强党性锻炼。要对党绝对忠诚,做立场坚定、严守纪律的表率,准确把握“国之大者”,依规依法履职尽责,做行业政治生态的“监督员”“维护者”,决不能成为政治生态的“破坏者”,甚至是“污染源”。要永葆清正廉洁,做自省自律、廉政勤政的表率,守住权力关、端正事业观、把住“交往关”、守住亲情关、过好“监督关”,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作为重大人生课题,恪守底线,自觉带头接受监督。(记者吕文康 通讯员尚外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