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已知畜禽资源包括15个畜种59个品种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7 09:21   字号: [        ]

3月7日,来自昆明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消息,历时3年的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已知昆明畜禽资源包括15个畜种59个品种,为全市种业振兴提供了坚实支撑。

昆明市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自2021年6月启动,分面上普查和系统调查两个阶段,面上普查于2021年完成,系统调查于2023年完成。普查范围覆盖昆明市14个县(市)区、5个开发(度假)区、140个乡镇(街道)。

此次普查全面查清昆明市已知畜禽资源包括15个畜种59个品种,其中地方品种31个、培育品种6个、引入品种22个,蜂资源品种1个,上报新资源2个,掌握了濒危资源在昆明的分布情况。同时,按照云南省普查方案,昆明市对云南麻鸭、云南鹅、圭山山羊3个地方品种开展了系统调查和精准鉴定样品采集。目前,昆明建成云南麻鸭、云南白鹅、圭山山羊3个良种省级保种场。昆明市在此次普查过程中还对禄劝撒坝猪进行了生产性能和屠宰性能测定。(首席记者廖兴阳 通讯员袁再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