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世界春城花都

2024年七彩梦乡·昆明宜良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7 09:49   字号: [        ]

樱花盛放吸引众多游客。宜良县匡远街道供图

樱花盛放吸引众多游客。宜良县匡远街道供图

3月6日,以“花开宜良 樱你而美”为主题的2024年七彩梦乡·昆明宜良樱花文化旅游节在宜良樱花谷开幕。活动以樱为媒、以樱会友、以樱结缘,不断擦亮宜良文化旅游名片,推进宜良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樱花谷内千亩樱花竞相争艳,微风轻拂,花瓣徐徐落下,美不胜收。游客不仅可以赏樱花美景,还可以品尝牛汤锅、凉卷粉、炸洋芋、烧豆腐、樱花冰淇淋等各类特色小吃。

开幕式为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并举行“樱你而来”花海马拉松活动,200余名跑步爱好者、运动达人穿行在花海中,用速度与激情展示活力。

宜良樱花谷位于宜良县匡远街道山后社区,距县城9公里,占地面积4000多亩,有60多个樱花品种,种植樱花37万多株,樱花品种有单瓣、半重瓣、重瓣,有白色、粉红色、玫红色、淡绿色、渐变色等丰富花色。每年12月底至次年4月下旬,樱花依次盛开,前后花期长达4个月。宜良樱花谷是目前云南省规模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也是一个集樱花种植、销售、研究、观赏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山庄。樱花也成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幸福之花”。

相关负责人介绍,宜良樱花旅游文化节的开展,不仅能深化宜良县与外界交流,更可以促成全国各地知名的旅游企业和苗木花卉企业到宜良交流合作、投资兴业,整合开发旅游资源、推动苗木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未来,宜良县将继续以花为媒、以花会友,全力打造好“宜良樱花谷”旅游文化名片。(记者郑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