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在调研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增进全市各族群众健康福祉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8 09:00   字号: [        ]

3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队调研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健康昆明建设,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全市各族群众健康福祉。

刘洪建一行先后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市妇幼保健院呈贡院区、省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市儿童医院前兴路院区,详细了解医院诊疗服务、建设发展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情况,鼓励各医院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和流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在听取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洪建强调,要紧紧围绕让群众不仅要“能看病”,更要“看得好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让全市人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要优化区域内医疗资源布局,扎实推进医院新建、改扩建工作,提高市县两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兜牢基层医疗服务网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更好满足群众“家门口”就医需求。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高标准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让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要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向磨憨延伸、优质医疗机构在磨憨布局,并依托磨憨—磨丁合作区,拓展渠道、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国际医疗交流合作,为云南建设卫生健康辐射中心贡献更大力量。要加大对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基层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建设一支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高素质医疗卫生队伍,为昆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刘洪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编外院长”,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尹凌云、陈江、杨蔚玲、陈汉、梁崑参加调研。(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朱勋航 通讯员韦子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