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世界春城花都

翠湖公园举办生物多样性摄影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9 09:03   字号: [        ]

f389ccb5-b7e9-4065-8278-25e01586c397

3月2日,翠湖公园生物多样性摄影大赛摄影展在翠湖生态文明展厅开展。从“2024翠湖生物多样性摄影大赛”脱颖而出的40幅摄影作品,以不同视角、不同构思展现翠湖生物多样性之美。展览将持续到3月20日。

翠湖公园是昆明城市中心的一片绿洲。多年来,红嘴鸥、红头潜鸭、白鹭、苍鹭、赤腹松鼠、蝴蝶、熊蜂等动物在此栖息,人与动植物的和谐相处,让这里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娱乐和接受科普教育的重要场所。

自2020年开始,翠湖公园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李维薇博士团队合作,在公园东侧约5000平方米水域,进行微生境营造和水生态系统修复。目前,项目区域稳定存活并发挥生态净水功能的水生动物超过20种;沉水植物3种,覆盖项目区50%以上水域,吸引来了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胸翡翠、绿翅鸭、骨顶鸡等物种。2023年,翠湖被授予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记者 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