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在调研主城区城市照明工作并主持召开城市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时强调 精心做好城市照明工作 让市民出行更安心、城市夜景更美丽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3 09:02   字号: [        ]

3月11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队调研主城区城市照明工作,并主持召开城市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规划设计、提升效果、加强管理上下功夫,精心做好城市照明工作,让市民出行更安心、城市夜景更美丽。

刘洪建一行先后到万达广场、大悦城、金俊广场、市照明控制中心、俊发城芙蓉苑小广场等地,察看道路沿线、重点区域城市照明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城市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上,认真听取了全市城市照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刘洪建指出,当前,我市城市照明还存在不少短板,特别是部分路段有路无灯、有灯不亮,以及照明系统杂乱、缺乏美感等问题,不仅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而且对城市的整体风貌造成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全面细致开展排查梳理,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为城市路灯“查缺补漏”,让夜间照明“不留盲区”,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聚焦重要道路、重要节点、重要部位、重要商圈,坚持动静结合,统筹谋划、分类施策、系统推进,着力打造点、线、面立体融合的照明体系。要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提升审美水平,注重细节把控,使视觉效果与昆明的城市气质相适应,让昆明的夜晚更亮、夜景更美、颜值更高。要注重节能环保,分层次、分片区、分时段做好照明设计和控制管理,做到既提升照明效果,又实现集约节约。要加强对灯箱广告、店招店牌、路灯等的规范管理,注重美观、体现品位、加强维护,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要结合城市照明改造提升,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场景,积极营造夜间消费氛围,带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洪建要求,主城各区、各开发(度假)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照明工作,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共同把城市照明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尹凌云、陈伟、陈江、张彦、陈汉、徐毅清、李绍俊,昆明供电局总经理段勇参加上述活动。(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朱勋航 通讯员徐子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