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昆明市应急管理局纵深推进清廉应急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1 09:26   字号: [        ]

倡廉有形,润物无声。今年以来,昆明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推动清廉应急机关建设取得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以“严管+厚爱”激活清廉动力

昆明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应急管理队伍是纪律队伍的定位,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严”“硬”“治”的主基调贯穿到应急管理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压紧压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紧盯执法检查、行政审批、经费支出、救灾救助资金发放等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完善治理,坚决遏制滥用职权、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发生;聚焦机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局内部“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深入落实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要求,强化平时考核,完善综合考核,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提拔晋升一批在应急处置、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日常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干部;严格落实市委开展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着力提升干部七种能力,进一步强化“会干事”的工作本领和“能干事”的责任担当,强化“干成事”的制度保证,着力锻造“实干家”干部队伍。

以“制度+文化”释放清廉活力

昆明市应急管理局持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层层签订,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强化“两个责任”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同研究、同落实、同考核,切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各处室深入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逐项梳理权力运行的“流程图”,持续完善风险内部防控的内容、程序以及方式方法,同步完善制度规定,确保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机关纪委通过重点节假日前廉洁提醒、专题警示教育会、纪法教育、廉政文化课堂等方式,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同时,积极开展“身边的榜样”典型选树活动,注重发现、培养和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全局干部职工,营造清廉向上的文化氛围。

以“服务+保障”发挥清廉效力

昆明市应急管理局健全完善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常态化深入各县(市)区和企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通过持续查隐患、找漏洞、补短板,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注重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大力精简会议和文件,实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岗位对责等制度,做到“亮职、亮责”;不断完善专家指导服务制度,实时指导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畅通政企服务通道,以扎实有效的服务保障、清廉正派的服务作风,推动清廉应急机关建设见行见效。(记者陈思伊 通讯员杨雪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