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发布《六妹羊肚菌规范化栽培规程》地方标准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3-21 09:32   字号: [        ]

昆明近日发布的《六妹羊肚菌规范化栽培规程》地方标准,将于4月15日正式实施。

近年来,昆明市羊肚菌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云南省主要的栽培区域之一。但大多数农户管理和技术水平不足,不能因地制宜、科学管理、精准施策,成为导致羊肚菌栽培失败的主要原因。针对上述问题,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多年从事羊肚菌栽培示范推广工作积累,成立标准起草小组,开始调研和文本起草工作。2020年3月,羊肚菌规范化栽培规程列入昆明市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计划,在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和推动下,历经3年多,通过反复的试验论证以及对文稿的多次修改完善,该规程最终通过专家技术审查,获得行业内及社会公众的多项反馈意见。

《六妹羊肚菌规范化栽培规程》针对昆明市目前六妹羊肚菌栽培基地的实际情况,探索出适应本地气候的六妹羊肚菌大田栽培技术,对产地环境、菌种、外源营养袋选择、栽培和采收都进行了规定,并验证了在不同海拔区域的羊肚菌栽培基地,采用本规程的栽培方法均能够顺利出菇。该标准填补了我省六妹羊肚菌栽培技术标准空白,能有效指导农户按标准开展种植,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协同发展。(记者 王琼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