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盘龙区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2 08:45   字号: [        ]

“连续两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获奖项目年产值超过5.8亿元,有效释放企业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3月21日,盘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近年来,盘龙区坚持聚焦发展实际,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全面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以人才结构优化引领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人才智力转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支撑。

盘龙区坚持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人才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政策体系,围绕现代商贸、生物科技等重点产业发展,研究制定20余项人才政策措施;积极探索政企合作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每年选派2批优秀年轻干部和区属国企人才,到契合盘龙产业发展的园区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践锻炼,全面加强产业人才队伍培养;持续深化院校合作产业人才协同培养机制,与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北航创新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结成合作对子50余个,建成人才驿站、人才创业园等一批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通过用好用活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和市“春城产业导师计划”,盘龙区积极搭建高层次人才成长平台,吸纳两院院士6名,获评“兴滇英才”55名、“春城产业导师”3名,并围绕商务服务、科技服务、楼宇经济等重点产业梳理155个急需紧缺岗位,帮助企业招工引才5000余人,实现产业和人才“双向奔赴”。为持续发挥“万名人才兴万村”专家优势,盘龙区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数字农业平台建设等结对帮扶140余次,组织16所高校20余名专家为水源区发展建言献策,聚力赋能乡村振兴;围绕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建设目标,探索以人才链的“强”激发创新链的“活”、推动产业链的“优”,促进创新孵化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同步提升。(记者胡耀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