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成出差目的地“黑马”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2 09:29   字号: [        ]

随着经济活动强劲恢复,差旅需求迅猛释放,商旅市场迎来强势反弹。携程商旅数据显示,今年开工后,昆明成为出差目的地“黑马”。

今年的开工热潮中“最热出差地”花落谁家?春节假期结束后半个月内国内热门出差目的地城市依然集中在一线城市,前五名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及成都。昆明排名差旅“黑马”目的地首位,差旅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4%。

在携程平台上,春节假期结束后半个月内,国内出差机票、酒店预订均价对比去年同期及上月价格波动不大,基本平稳。其中,国内机票预订均价为1028元,酒店预订均价为330元。国际机票和酒店出差均价较去年同期则有所下降,国际出差机票均价为4924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4.25%;国际出差酒店均价为1225元,预订均价较去年相对平稳。

受入出境利好政策影响,跨境差旅市场加速“起范儿”。春节假期结束后半个月内,国际日均差旅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47.95%。新加坡排名国际差旅热门目的地城市首位,大阪排名国际“黑马”差旅目的地首位。

春节假期结束后半个月内,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零售、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差旅量最高,国际组织、医药与保健服务、教育等行业差旅需求相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较去年同期差旅订单均有所增长。(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