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西山区首个金融驿站示范点挂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2 09:19   字号: [        ]

近日,西山区首个金融驿站示范点前卫街道金融驿站挂牌,这是西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

前卫街道金融驿站联动辖区18家银行机构,充分整合优质金融产品资源,搭建起政企交流平台,切实帮助辖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其中,包括产品宣传、商务洽谈、业务办理等金融服务以及党建服务、政务服务、招商服务等多项功能。

“我们作为一家小微企业,曾一度面临融资困难的问题,但通过前卫街道金融驿站,得到了多家银行的帮助,及时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难题,驿站还提供法律咨询等业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 云南极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西山区持续加大对辖区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托“融信服”“金融驿站”等线上线下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西山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截至目前,已有4389家企业入驻西山区,西山区也举行了多次营商环境会客厅和“昆易贷”现场推进会等活动,及时收集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针对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西山区还印发了相关实施方案。在过去的一年里,累计有268户企业进入“昆易贷”白名单,并运用该贷款产品支持了165户小微企业,累计贷款金额达4.15亿元。通过财政贴息等方式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记者李杭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