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昆明公安严打网络谣言工作初战告捷

清理处置网络谣言393条,发现网络谣言线索276条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4-02 09:31   字号: [        ]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召开的“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空间”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昆明公安共清理处置网络谣言393条,办理本地涉网络谣言案件83起,同比上升50.89%;发现网络谣言线索276条,同比下降30.55%,严打网络谣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去年12月5日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以来,昆明公安按照高位统筹,宣传、打击、整治结合的工作思路,全力开展严打网络谣言工作,严格落实7×24小时网上巡查机制,及时巡查处置网络不良信息,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官渡警方成立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形成网上巡查、线索核处、依法打击、宣传普法的工作闭环,摸排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线索9条,处理本地线索20条,侦办网络谣言案件19起。东川警方多部门协同发力,线上通过官方账号主动辟谣、嫌疑人现身说法等形式进行宣传,线下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截至目前共巡查发现谣言线索34条,已依法依规进行了查处。嵩明警方成立专项工作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查处造谣传谣人员9人,清理网络违法有害信息9条,依法查处多起网络谣言案件,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记者 熊明 李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