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奋力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00   字号: [        ]

4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昆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用好用足东西部协作机制、沪滇协作机制,加强与中部地区融合联动,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更好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突出抓好新能源电池、石油化工、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低空经济等重点产业,为昆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努力把机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云南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昆明贡献。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用好区域协调发展“1+2”制度,切实提升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解读、教育培训、贯彻执行、督促检查等工作,把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总结经验,科学谋篇布局,着力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联动贯通提升巡察质量,压紧压实各方整改责任,更好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会议指出,省委这次对昆明市开展巡视,是对昆明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昆明的政治关爱。全市上下要把接受巡视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要坚决抓好巡视整改,真正把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朱勋航 任翊翔 通讯员徐子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