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在调研抗旱保供水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群众饮水和森林草原消防安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03   字号: [        ]

4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队调研抗旱保供水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饮水和森林草原消防安全。

刘洪建一行先后到松华坝水库、昆明第七自来水厂,实地察看松华坝提水工程、自来水厂运行等情况,并听取了全市抗旱保供水、主城区供水保障等情况汇报。刘洪建强调,要充分认识抗旱保供水面临的严峻形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抗旱情保供水护民生。要加强旱情和气象监测预报,结合城市用水需求和水源储量、补给情况等,统筹做好水资源优化配置、调度管理,确保居民供水安全稳定。要认真梳理排查农村供水保障情况,坚持“一村一策”,积极开辟水源、加强供水,切实满足农村人畜饮水、农业灌溉用水需求。要加强节水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用水习惯,持续营造全社会支持抗旱、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刘洪建还到盘龙区龙泉马家庵防火检查点,开展巡林并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看望慰问护林防火值守人员。他强调,今年以来,我市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升高。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盯紧抓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卡点管理和巡逻值守,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从源头上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要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装备储备,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打早打小、及时处置,安全、科学、高效扑救,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切实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与利用,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美春城”作出更大贡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李平辉,昆明市尹凌云、张勤勋参加上述活动。(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朱勋航 任翊翔 通讯员徐子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