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政府搭平台 官渡区促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15   字号: [        ]

4月2日,官渡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召开2024年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旨在搭建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官渡区乃至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官渡区作为昆明城市新中心,锚定“全面争当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排头兵”,聚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型工业、总部经济、对外贸易、文旅康养五大产业。在数字经济方面,官渡区积极推进数字经济产业链壮大发展,主动融入“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加快承载示范区核心产业布局,积极推动国际信息大通道系列重大工程落地,充分发挥核心区定位优势、引领优势,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集聚方面打造标杆示范。

为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接下来,官渡区将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推动科技成果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科技成果在产业中的广泛应用;注重科技成果商业化运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完善法律法规,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支撑。(记者张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