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五华区对非机动车停放开展常态化监督巡查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19   字号: [        ]

今年以来,五华区从重点区域、重要道路、医院周边先行先试开展非机动车规范管理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4月2日,五华区召开的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从4月起,五华区在重点区域、重要道路、医院周边试点开展常态化监督巡查,呼吁市民文明停车、规范停车。

据介绍,五华区各属地街道办事处分别牵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组成联合巡查执法队伍,开展常态化监督巡查。对初次违规停车的市民发放“违规停车温馨提示单”,若再次违规停放,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消除违法行为,并视情况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对未按要求随意投放的共享单车,将严格按照相关市容管理规定进行整治。

此外,五华区在市政道路上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免费停放区域,疏堵结合,进一步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管控和疏导;对重点区域、重要道路、医院周边的非机动车停放点位的标识标牌进行规范化设置,并合理进行物理隔离。取得实效后,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并长效化保持。

五华区提醒广大市民,文明有序停放非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内,并按箭头指向,依次顺向有序停放整齐,不得逆向停放;非机动车不得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外、机动车道、消防通道及其他非机动车禁停区域;非机动车不得侵占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不得压占盲道停放;沿街道路两侧不得长期停放影响市容的非机动车。(记者唐丽 王瑜 通讯员张庆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