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公园+”上新 解锁昆明“百园建设”新玩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17   字号: [        ]

近日,在官渡区广卫路万科魅力之城,精美小巧的社牛牧场儿童宠物公园向市民开放。公园里,市民三五成群散步闲聊,孩子们在游乐场玩耍嬉戏,几只宠物在活动区尽情撒欢……近年来,昆明市围绕打造“高原明珠、绿美春城”目标,以构建复合型区域公园体系为重点,持续推进百园建设,不断优化均衡城市绿地,织补拓展绿色公共空间,努力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生活愿景。

据了解,社牛牧场儿童宠物公园是一个由社会企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的公园建设示范点位,集社区书屋、儿童乐园、健身场所、宠物乐园、社群活动等功能于一体,是昆明市探索“公园+”建设运营模式的生动实践。

公园划分为宠物活动区、休闲草坪区、健身区、文化服务区、儿童游乐区等功能区,既实现了儿童社区文体服务供给,又满足了中青年群体社交、遛娃、休闲聚会、运动健身的需求。

公园专门设置了宠物专属活动场地,通过“公园+宠物服务”,探索开展宠物交友、宠物聚会等活动,在满足养宠人群社区生活需求的同时,也充分尊重其他人群对安全、清洁环境的需求;“公园+儿童游乐”重点针对社区儿童群体,划定儿童专属游乐区域,设置无动力游乐设施等;“公园+文化科普”引进红读书屋,开展全民阅读,积极推动青少年阅读和家庭亲子阅读,描绘出一幅书香之城的美好生活画卷;“公园+生活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绿植盆栽养护指导、插花培训、社区裁缝、露天电影等,进一步提升公园的社区服务能力,让公园更有温度;“公园+休闲娱乐”让公园融入日常休闲业态,提供社区酒馆、围炉煮茶、咖啡奶茶等,温暖社区居民生活。

公园在功能不断完善、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的同时,也积极探索与周边社区、街区进行融合,激发活力。

下一步,昆明市将继续以公园城市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公园设计与业态布局同步谋划、公园建设与场景营造同步推进、公园管理与服务运营同步落实”的“公园+”建设运营模式,持续推进“百园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常有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