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政银铁”携手发布3款铁路物流金融产品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26   字号: [        ]

4月2日,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携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举行铁路金融服务创新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铁路运费贷、信用证结算、铁路单证融资3款铁路物流金融产品,旨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及物流成本,促进铁路货运提质增效。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3款铁路物流金融产品是由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合作,依托铁路货运95306平台推出的面向铁路货运客户的专属金融服务,将有助于解决企业在运费融资、支付结算、货物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上下游的资金流动,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赋能整个铁路物流生态体系的现代化升级。铁路运费贷实现线上快速授信、便捷贷款;信用证结算通过标准化流程确保交易安全可靠,降低贸易风险;铁路单证融资创造性地运用金融工具,盘活企业的应收账款,增强其经营活力。

截至目前,上述产品已为22家企业提供物流金融服务。其中,2家大中型企业运费贷共计2000万元,18家小微企业运费贷共计1007.56万元,1家企业信用证结算共计2.8万元,1家企业完成铁路单证融资,金额为50万美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和物流成本。同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联合推动中老铁路国际联运运单和国际信用证结算服务试点,此举将有效降低贸易风险,为国际信用证结算打造示范样板。

近年来,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区内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区内企业。2023年,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通过“昆易贷”支持区内210家小微企业获得贷款3.6亿元,拨付贴息资金171万元,兑付金融机构奖补资金260万元,助力铁路客运提质、货运增量,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本增效。

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将着眼于铁路物流企业“贷款难、渠道窄、额度低”等诉求,推动铁路物流金融服务试点,实现铁路与金融双向赋能。希望金融机构以此发布会为契机,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将货运大数据融入普惠金融业务的贷前、贷中、贷后风险管控和增信服务中,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的目标。希望企业家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金融支持扩大货运企业的经营规模、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助力铁路货运增量业务目标实现。(记者杨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