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今年以来磨憨口岸验放外国旅客同比增227%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22   字号: [        ]

4月2日,记者从磨憨边检站获悉,今年以来,磨憨口岸共计验放外国籍旅客29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27%,占口岸出入境总人数的58%,超过中国籍出入境人数。其中,老挝、泰国、法国籍出入境人数排名前列,出入境事由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观光休闲、探亲访友、就业。 

磨憨口岸地处中老铁路、昆曼公路的关键节点,是中国通往老挝的国家级陆路口岸,也是通向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陆路通道之一。

今年以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化,中老铁路客货两旺,加之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加速推进,磨憨口岸出入境人员、车辆、货物快速增长。

据磨憨边检站统计,截至3月31日24时,今年一季度,共计71个国家和地区的49.8万人次旅客从磨憨口岸出入境,同比增长51.8%;出入境车辆7.8万辆次,同比增长14%。日均出入境人员达5300余人次,最高日出入境人员突破8000人次。磨憨吸引了大量外国人员来华旅游、经商,口岸发展活力越来越明显。

面对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持续增长和口岸“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发展趋势,磨憨边检站立足实际优化边检查验流程,及时更新升级设备,科学部署勤务警力,目前已开通中老磨憨—磨丁货运专用通道,设置“一带一路”专用通道,推出节假日客流高峰“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发放外国人入境卡、入境旅游团网上预约通关、24小时无障碍通关、设置现场“咨询流动站”、升级自助快捷通道等便民措施,确保出入境人员顺畅快捷通关。(记者吴洁 通讯员黄远飞 雷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