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昆明奔来书院在大观公园挂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16   字号: [        ]

4月1日,昆明奔来书院在大观公园楼外楼挂牌成立。4月1日至4月7日,奔来书院将举办文化艺术展,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

“奔来书院”取自大观楼长联,由滇池度假区管委会牵头,积极引入社会力量等共同成立,旨在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具有滇池区域人文特色的现代书院,成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滇池区域历史文化价值,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文化空间和平台。

当天,首届环滇特色美食大赛滇池宴的菜品在奔来书院展示。通过将大观楼长联的元素融入菜名中,菜品被赋予更加深刻的文化内涵和寓意。

下一步,滇池度假区还将以环滇池区域为重点,遴选一批具备基础条件的环滇古村落建设奔来书屋,打造“1+N”的两级环滇书院体系,策划、组织、主办“奔来大讲堂”“奔来读书会”“奔来艺术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对环滇文化资源进行系统的挖掘、传播、传承,做大做强“奔来书院”品牌。着力将书院打造成为昆明文化新地标、凝聚文化力量主阵地,推动滇池沿岸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记者缪亚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