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财经委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4 08:44   字号: [        ]

4月3日,市委财经委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暨省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洪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委员会副主任刘佳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财经委员会暨省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昆明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大力支持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进消费品以旧换新,充分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要积极构建多式联运体系,大力培植现代物流业,加快完善物流网络、提高物流效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严格落实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坚决严肃财经纪律和财经秩序。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机制,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全市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落实好惠企政策,努力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储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建筑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批零住餐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挖潜力、增活力、强动力,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以高质量普查服务昆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改进思路方法,创新政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用心用力做好经济工作,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申寿、尹凌云、安恩法、陈江、杨蔚玲、徐云、张勤勋、戴惠明、毕绍刚、陈汉、赵明商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任翊翔 通讯员王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