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赏花经济”带动昆明旅游热度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5 08:22   字号: [        ]

去斗南花市买花,到集贸市场买可以吃的鲜花,在公园、道路、绿化带赏花观景……清明假期,不少游客来到昆明体验“春城无处不飞花”的浪漫,“鲜花经济”持续带动昆明旅游热度。

清明假期前,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春天之邀游云南”发布会。“云南的春天是一场花的盛会、是一种舌尖上的艺术、是一曲未尽的民歌、是一场春日的狂欢,欢迎海内外游客来云南赏花、吃花、放歌、过节、打卡。”云南发出的邀请,令不少游客更加心向往之。云南的省会昆明,素有“春城无处不飞花”的美誉,圆通山的樱花、盘龙江畔的蓝花楹、斗南的花市、嵩明的花街,无不诉说着春天如花如诗的故事。据此前携程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显示,清明假期昆明的旅游订单增幅较大,北京、上海、长沙、文山、广州排名昆明旅游客源城市前五。

“我们就是专门来昆明感受春天的。旅行攻略上很多人推荐一定要去斗南打卡,今天一来果然名不虚传。”来自广州的游客小娇介绍,虽已做好攻略,她和家人还是被斗南花市震撼,除了常见的月季、百合等,这里还有许多此前没有见过的品种。“店主推荐的洋牡丹、蝴蝶牡丹、油画牡丹,都叫牡丹,但完全不一样,我觉得很新奇,而且价格很划算。”当日斗南花市游人如织,一名游客购买鲜花后表示:“昆明的绿化带也很出名,经常在短视频上刷到虞美人、迷迭香什么的,我现在要去探探真假。”记者注意到,近日昆明的道路隔离栏、绿化带等各个角落都有鲜花盛开,成为社交网络上的热点。不少网友打趣:昆明是懂浪漫的,不仅马路隔离栏种满了鲜花,路边绿化带也种上了玫瑰花。

一些商场也推出鲜花景观、鲜花集市等,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观赏。顺城购物中心的花花市集上,巨型郁金香、向日葵花车等景观前,拍照打卡的游人络绎不绝。花卉陶瓷冰箱贴、鲜花手工艺品、鲜花特调咖啡、文创雪糕等,颇受年轻人欢迎。这个“花样”市集,也是昆明鲜花产业的一个缩影——昆明的鲜花不仅好看、好吃,更好玩。

斗南花城的摊位前摆满月季、康乃馨等花束。在集市举办期间,斗南花城推出1万枝鲜花免费送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围观参与。现场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最近几天每天都能送出数百枝鲜花。“不少游客来自苏州、西双版纳等地,对昆明的鲜花很感兴趣,还专门加了联系方式,希望能继续买到价优质好的昆明鲜花。”李女士认为,昆明要打好鲜花这张旅游名片,最核心的是要提供高品质鲜花,打造好口碑。此外,希望能多举办类似集市这样的活动,为花卉从业者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

集市上,鲜花饮品吸引不少年轻人品尝。悠然花艺负责人周女士介绍,这是她首次尝试将鲜花与咖啡结合起来,呈现出不一样的产品。“我觉得昆明的鲜花已经是名片,市场前景广阔,以后我们还会研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好看好吃的产品,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人喜欢昆明的鲜花和美食。”

除了赏花、买花,吃花也是不少游客在昆明的必打卡项目。在网红集贸市场篆新,春天的痕迹处处可寻。金雀花、苦刺花、茉莉花、芋头花等整齐码放在摊位上,时不时有游客询问“这是什么”“怎么吃呀”,语气中充满好奇。摊主程女士介绍,近年来到篆新打卡的游客增多,对鲜花的需求量也在增加,有外地游客专程买鲜花食材带回家。不少餐馆也应季推出鲜花菜品,“鲜花宴”颇受欢迎。“这次到昆明品尝了金雀花煎鸡蛋、玫瑰花木瓜粉、鲜花饼,还有很多品类没有吃,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游客杜先生说。(记者董宇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