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首次办理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7 09:09   字号: [        ]

4月6日,记者从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前成功办理全市首笔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业务,并举行颁证仪式。这标志着昆明市“带押过户”服务模式取得新突破。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登记财产便利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同行“带押过户”的基础上,全面梳理跨行“带押过户”流程,与中国建设银行昆明分行主动对接协调,最终实现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模式落地。该模式的成功落地,不仅打破原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同行办理的局限,提高买卖双方自行选择贷款业务银行的自由度,更切实降低交易成本和时间,进一步激发二手房交易市场活力。

据了解,自2022年8月昆明市实施二手房同行“带押过户”服务模式以来,有效解决存量房交易过程中办理时间长、交易风险高、资金负担重等问题。截至今年3月,全市已完成同行“带押过户”业务2377宗,改革成效明显。(记者刘婷婷报道